山体护坡树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2 20:15
客户询问:山体护坡树种
答:山体护坡树种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山体护坡树种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种植和生长后,根系需要发育,黏土很坚固,不怕踩踏或损坏,山体护坡树种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山体护坡树种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可以对抗恶劣的自然环境;后成长为做护坡用途后叶子较宽大,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山体护坡树种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山体护坡树种延伸阅读:
(1)清理边坡 将容易滑落、影响边坡稳定的岩石处理掉,使坡面尽可能平整以利于喷混植生施工,同时增加坡面绿化效果;对于光滑岩面要通过挖掘横沟等措施进行加糙处理,以免客土下滑。
山体护坡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