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2 20:13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
答: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非凡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通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的固体地球和岩石边坡护岸种植。
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护坡的目的通常将伴随着其他草生长在一起。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它属于冷季草,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在北坡保护北部城市选择固体土壤种子。
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是很好找到的实用的草种。作为现在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护坡工程使用,取得了相对良好的效果的护坡和土壤的整合!
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延伸阅读:
(1)清理边坡 将容易滑落、影响边坡稳定的岩石处理掉,使坡面尽可能平整以利于喷混植生施工,同时增加坡面绿化效果;对于光滑岩面要通过挖掘横沟等措施进行加糙处理,以免客土下滑。
一般护坡种植哪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