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什么种子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4:26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种什么种子好
答:护坡种什么种子好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护坡种什么种子好
多数人在选取边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我们可以花最少的功夫得到***的效果。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护坡种什么种子好经常被作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首先种子。
护坡种什么种子好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致上长得差别不大,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定根枝叶生长后,叶子变宽,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护坡种什么种子好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护坡种什么种子好其他知识阅读:
 在半干旱地区高速公路边坡生态防护中还存在着:设计中缺乏生态观念,在生态资力度不足,施工中过分强调短期强调景观效果,种植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缺少坡面绿化的理论与经验,只重施工不重养护等问题。制约着半干旱地区高速公路路堑边坡生态恢复和恢复效果的稳固。
护坡种什么种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