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3:54
施工方来电询问: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
答: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样护坡植草施工中表现出了很关键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很多朋友会采用狗牙根这种护坡草种,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播种狗牙根的花费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花最少的功夫得到***的效果。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常常被当做铁路护坡、公路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种子的首选。
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能够适应环境不好的土壤;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多年生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狗牙根草,它是归于冷季型草的,在寻常的低温气候中也能够正常长大,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因为它是能抵抗寒冷的冷季型草相对抗旱效果要小些,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在南北方播种护坡效果均可的首选草籽。
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它是草业和绿化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延伸知识大百科: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使得高速公路建设迅速发展。虽然便利的交通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在建设公路的过程中会严重破坏地表的原生植被,加剧坡面的侵蚀强度,尤其是高速公路的发展,几千公里的路堤会对生态系统产生许多直接和间接的影响,如人为隔断自然生态系统和造成水土流失等。在山坡、窄谷等有限的土地上堆积的各类弃方经氧化后释放的有毒有害物质会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同时,汽车车速由原来的每小时几十公里提高到现在的100多公里,使原来不太突出的汽车噪音污染问题越来越明显,并且随着汽车拥有量的成倍增加,运营汽车行驶时排出大量的尾气和光化学等污染物也会直接或间接危害公众健康,破坏生态平衡,对环境造成危害。大量占用自然资源、对自然环境破坏与发展高速公路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共进,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因此,以生物防护为主的公路边坡绿化技术正逐步受到重视。通过在公路沿线植树种草,可有效吸收有毒废气,降低噪音污染,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另外,边坡植草还能保护路基边坡土壤,减少水土流失,并能达到美化路容、缓解司机的疲劳等目的。
坝坡护坡用什么草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