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3:13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
答: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拥有很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覆盖能力,在对于土壤环境的要求上很是简单,适应能力还特别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体上生长特性不会有很大差别,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一般来说护坡的目的是伴随着其他草一起生长。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同于狗牙根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籽,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延伸阅读: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和发展,新疆的高速公路有了长足的发展。九五前,新疆新疆高速公路几乎空白,但到今年底新疆高速公路将达到431公里。目前,全疆高等级公路已有5488公里。在新建高速公路的同时, 高速公路绿化研究和建设的步伐也随之加快。但是, 由于新疆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晚, 其绿化建设还存在许多问题尚待解决。同时, 由于新疆地处西部,恶劣的气候、土壤等环境因子的影响, 使新疆地区高速公路绿化变得比其它地区更为困难。
周口市护坡种什么草种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