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种子哪种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3:02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护坡草种子哪种好
答:护坡草种子哪种好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种护坡工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护坡草种子哪种好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播种狗牙根的花费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护坡草种子哪种好经常被作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首先种子。
护坡草种子哪种好
高羊茅:高羊茅有多种类型,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后成长为做护坡用途后叶子较宽大,护坡的目的通常将伴随着其他草生长在一起。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所以在筛选边坡草种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在北坡保护北部城市选择固体土壤种子。
护坡草种子哪种好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的被用于护坡工程,并达到了一个相对良好的固土护坡效果。
护坡草种子哪种好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在半干旱地区高速公路边坡生态防护中还存在着:设计中缺乏生态观念,在生态资力度不足,施工中过分强调短期强调景观效果,种植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缺少坡面绿化的理论与经验,只重施工不重养护等问题。制约着半干旱地区高速公路路堑边坡生态恢复和恢复效果的稳固。
护坡草种子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