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护坡种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2:46
客户提问:公路护坡种草
答:公路护坡种草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公路护坡种草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大伙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公路护坡种草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公路护坡种草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生长特性相似,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它能抵抗污染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公路护坡种草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籽,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以上护坡草是很好找到的实用的草种。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公路护坡种草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现行的一些养护方法和措施,方法比较单一、技术含量低、设备比较落后,养护人员没有进行系统的培训,业务素质较低,养护没有先进的技术,养护的效果差、效率低。养护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还有待提高。园林绿化意识不够,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的技术培训较少,养护效率相对较低。
公路护坡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