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2:44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
答: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
多数人在选取边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花最少的功夫得到***的效果。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生长大叶后相对较宽,一般来说护坡的目的是伴随着其他草一起生长。
多年生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狗牙根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逐渐被运用于护坡施工中,并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防护成果!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喷混植生防护技术是将客土(生育基础材料)、纤维(生育基础材料)、侵蚀防止剂、缓效性肥料和种子等按一定比例配合,加入专用设备中充分混合后,通过泵、压缩空气喷射到坡面上形成所需的基层厚度,从而实现绿化的目的。该技术的突出优点在于: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