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护坡种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8:22
施工方来电询问:生态护坡种类
答:生态护坡种类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样护坡植草施工中表现出了很关键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生态护坡种类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朋友们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比其他植物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生态护坡种类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生态护坡种类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通常作为护坡用途时会跟随其他护坡草籽一起播撒。
黑麦草:黑麦种子和狗牙根草是有差别的,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普通的低温空间中也依旧能够健康的长大,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生态护坡种类
以上都是人们最常见的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势快,适应性强,***害虫灾较少等长处,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生态护坡种类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人行道较宽,人流量不大时,除在人行道上栽植一排行道树外,还要结合建筑物特点,因地制宜在人行道中间设计出或方或圆或多边形的花坛(即要考虑绿化效果又要方便行人通过)。花坛内可采用小乔木与灌木和花卉配置,形成层次感,也可用花灌木或花卉片植成图案。
生态护坡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