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8:11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
答: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种护坡工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长势快,而且不怕践踏,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常常被当做铁路护坡、公路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种子的首选。
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通常作为护坡用途时会跟随其他护坡草籽一起播撒。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它是属于冷季型草,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在南北方播种护坡效果均可的首选草籽。
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都是有很大实际作用的草籽。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城市新区、开发区新修的道路十分宽阔,其中绿化带宽多在5m以上,单排绿化带宽达lOm以上,以灌木、花卉、草坪组合成各种图案,有几何形也有自由曲线形的,修剪整齐,色彩丰富,装饰效果好,和现代建筑搭配协调,十分流行。
护坡草的品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