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8:06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答: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样护坡植草施工中表现出了很关键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采用狗牙根这种护坡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生长特性相似,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一般来说护坡的目的是伴随着其他草一起生长。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它是属于冬季常绿草,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还耐瘠薄耐旱耐寒,对土地环境要求不高等。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是很好找到的实用的草种。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7)养护管理 初期养护需加盖无纺布,30~45d后待草苗长到一定高度时揭布;后期养护时若天气长期持续干旱则应适当予以浇水养护。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