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8:01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
答: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花最少的功夫得到***的效果。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长势快,而且不怕践踏,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bermudagrass草,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因为它是能抵抗寒冷的冷季型草相对抗旱效果要小些,所以在挑选护坡草籽的时候,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它是草业和绿化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延伸阅读:
(6)喷混植生 选用专用喷混植生机,设备就位后,调节输送泵压力、出风量,使混合料均匀喷射至坡面,自上而下分两次实施喷播,***次喷播厚3cm,待客土稳定后(10~20min)再喷播第二次至设计厚度,喷播时在岩性破碎、岩质坚硬坡段喷层厚度可适当增加。
山体护坡地被植物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