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7:58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
答: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很多朋友会采用狗牙根这种护坡草种,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往往被用作铁路护坡、河道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优先选择植物。
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致上长得差别不大,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凡是作为边坡用时会搭配另外一些草籽一起播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是属于冷季型草,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并且即使是在寒冬也具有很快的成坪能力。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生态防护的目标之一是使植物存活并正常生长。然而长期以来,人们仅把不良自然条件下树或草坪的成活作为研究目的,并在栽培方面获得了很大成功,形成了一系列在不同条件下的施工工艺或技术,如植生带、土工网、三维网、草袋、保水剂、生根粉等[4]。现代生态防护工程则不能仅以植物存活为研究目的。大量的施工实践证明,边坡防护施工后,有的看似达到了生态防护的目的,表面上植被恢复了,水土流失也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时间一长,由于植物之间的恶性竞争或外界环境不能满足植物生态习性的要求,致使植物生长势逐渐减弱,群落开始逆行演替,刚刚恢复植被覆盖的土地又会退化为裸地,形成水土流失现象。为发挥植物持续永久的综合生态功能,应运用生态学原理构建一个和谐有序、稳定的植物群落,这一点非常重要,其关键是护坡植物的选择。下面研究在不同的边坡上制定物种配方应遵循的原则。
河岸护坡用哪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