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7:48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
答: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大伙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在对于土壤环境的要求上很是简单,适应能力还特别强;狗牙根生长后,根部发育快,不怕踩踏,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大多时候被用于铁路护坡、荷塘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
高羊茅:高羊茅有多种类型,但生长特性相似,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后成长为做护坡用途后叶子较宽大,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普通的低温空间中也依旧能够健康的长大,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挑选护坡草籽的时候,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籽,上面的草增长迅速,适应性强,***虫害少的优点,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延伸阅读:
  互通立交区的绿化是指互通式立交匝道所环绕分割而形成的数个面积大小不等,平面形状各异的独立区域的绿化,由于立交区面积很大,所以这里绿化常以草坪为主,在草坪上可选择种植自然式树丛,形成趣味昂然的自然景观;也可利用观叶植物做各种几何图案和色块造型,形成鲜艳醒目的植物景观。互通立交区绿地绿化通常选择一些耐旱、耐寒的常绿植物进行大片栽植, 构成宏观图案。但是, 互通立交区的绿化不得影响公路行车视线。
高速公路护坡草籽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