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30 16:06
我们给客户答疑: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
答: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我们来看看工程上常用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
高羊茅草种:高羊茅草的种类有很多,但大体上长得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成型以后叶子较为宽厚,凡是作为边坡用时会搭配另外一些草籽一起播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延伸阅读:
在公路、铁路、水利、矿山等基础设施的施工过程中,原地貌植被的破坏不可避免,弃土、弃石、开挖等会给和谐的自然环境留下大量的裸露边坡。这些边坡有的是岩质边坡,有的是土质边坡,或陡或平。根据恢复生态学原理,在排除环境干扰的条件下,土质边坡有自我修复、恢复的能力,但这是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环境的变化有很多不确定性,不能及时达到防护和绿化的效果。岩质边坡因缺乏植被生长的条件,更难于自我恢复[1]。鉴于此,只有借助人工才能加快其恢复过程。利用植被稳定边坡、改善生态环境在生态学上称为边坡生态防护。近10多年来,人们开发出了多种既能起到良好的边坡防护作用,又能改善工程环境、体现自然环境美的边坡植物防护新技术。它不同于以往的工程防护措施,能与传统的坡面工程防护措施共同形成边坡工程植物防护体系,以坡面长期稳定为目的,以保护当地自然植物群落结构、恢复生态系统、防止水土流失、减轻管理工作量为宗旨,主要靠植物根系与土壤之间的附着力以及根系之间的相互缠绕来达到加固边坡的目的。边坡生态防护可以涵养水源、减少水土流失,还可以有效地净化空气、保护生态、美化环境,具有生态效益。
北方护坡上种什么草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