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9:04
客户提问:护坡种什么草***
答:护坡种什么草***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护坡种什么草***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狗牙根生长后,根部发育快,不怕踩踏,护坡种什么草***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护坡种什么草***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体上长得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bermudagrass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在北坡保护北部城市选择固体土壤种子。
护坡种什么草***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护坡草,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的被用于护坡工程,并达到了一个相对良好的固土护坡效果。
护坡种什么草***延伸阅读:
 植物的生态习性是指植物生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包括气候生态条件、土壤生态条件、生物生态条件等。气候生态条件(光照、湿度、温度等)影响植物的生长繁殖,决定植物能否顺利越冬、越夏;土壤生态条件(养分、肥力、结构、pH值、盐分等)与植物的生长密切相关;生物生态条件关系着植物的生长发育。如果外界环境不能满足植物的生态习性,植物生长就要受到阻碍甚至发生退化。因此,在选配植物时应综合考虑环境条件,因地制宜合理种植。
护坡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