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53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
答: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样护坡植草施工中表现出了很关键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长势快,而且不怕践踏,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它属于冷季草,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它是草业和绿化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道路绿化作为城市设计中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形象,通过带状或者块状的“线”性组合,使城市绿地连为一个整体,成为建筑景观、自然景观以及各种人工景观之间的“软”连接。因此道路绿化越来越被重视,我国早在《汉书》中就记载:“道广五十步,三丈而树,厚筑其外隐以金锥,树以青松”, 说明二千多年前我国已有用松树作行道树的做法。随着城市建设飞跃发展,城市道路也逐渐增多,便形成了各种与道路相关的绿带。也有将行道树、林荫道与防护林带共同联成绿色走廊。
7种常用河道生态护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