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绿化景观设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0-04-29 05:38
问:护坡绿化景观设计
答:护坡绿化景观设计主要有三类:自然类护坡、一体类护坡、挡墙类护坡。详情请咨询百利鑫草业。
护坡绿化景观设计
下面简单介绍这几类:
挡墙类护坡是历史非常悠久的一种护坡方式,这种护坡的特点是可变性很强,景观层次更丰富,种植的植物也更多,缺点也很明显,修建时间很长,材料成本更高,消耗的人力相比一体斜坡要多得多。挡墙类护坡只能运用在坡度比较小的斜坡中,若是坡度过大,材料耗费将非常严重,“挖山”消耗的人力也更大,且植物的种植面会很小。
护坡绿化景观设计
一体护坡主要是用混凝土打桩加固斜坡,避免土石滚落或严重的滑坡,完成后会形成一个大斜面。由于施工便利,成本更低廉,中国在建设初期出现了大量的混凝土护坡,比较原始的混凝土护坡采用的是全浇筑的办法,这样不仅降低了美观程度,而且严重影响了区域小气候和生态性质,所以后来就出现了混凝土网格。
护坡绿化景观设计
自然类护坡是利用植物水土保持能力,通过长期的生长繁殖来达到固定斜坡土石的作用,纯植被护坡是现在非常提倡也是采用得最多的一种形式。植被护坡也常和挡墙结合使用,达到更节省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