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护坡绿化怎样做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0-04-29 05:13
问:风力发电护坡绿化怎样做
答:边坡防护的形式众多,包括浆砌片石护坡、拱形骨架护坡、挂网喷射混凝土护坡、挂网喷播生态护坡等 。风力发电边坡防护形式的选择需要根据施工现场的地质条件和成本预算而定。 通常,依据边坡的岩土性质(介质材料),可将边坡防护形式分为土质边坡、岩质边坡与岩土混合边坡三种 。风力发电护坡绿化怎样做呢?详情请咨询百利鑫草业。
 
风力发电护坡绿化怎样做
植物护坡是风力发电工程施工过程中最常用的一种护坡方式。 植物防护不仅造价低廉、施工工艺简单,而且防护效果较好,可以在短时间内有效加固边坡,减少坡面的水土流失。 此外,植物在边坡上生长若干年后可以形成一个植物绿化群体,具有自然生长和演替的功能,从而实现持续的边坡防护作用 。 
 
风力发电护坡绿化怎样做
目前国内常采用的植物护坡形式主要包括种草、铺草皮和植树。 种草时应注重选择根系发达、固土效果好的草种,且要适合当地的土质和气候条件。 铺草皮具有施工简单、见效快、施工季节限制少等优点。 但是草皮的前期养护和管理困难,新铺草皮易受各种自然灾害和***虫害的影响,实际施工过程中常常达不到预期的边坡防护效果。 植树可以增加降水入渗、降低坡面水流的流速,植物的根系在土体中的延伸可以对边坡土壤起到固结的作用。但是植树造价高、见效慢且前期养护较困难。 综合比较而言,植草护坡是目前风电工程土质边坡防护中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一种防护方式。 但是,在一些干旱、严寒或盐碱化严重的地区,植物通常无法生存,植草护坡无法应用。
风力发电护坡绿化怎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