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绿化常绿植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0-04-28 08:22
问:护坡绿化常绿植物?
答:护坡绿化起到保持水土、防风固沙的作用,以此降低对大自然的破坏程度,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南方护坡绿化常用植物都有满天星、月见草、黄菖蒲、万寿菊、矢车菊等等。北方护坡绿化常用植物有麦冬、石竹、迎春、砂地柏等等。详情请咨询百利鑫草业。
护坡绿化常绿植物?
护坡主要三种植物类别:
灌木。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比较矮小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为阔叶植物,也有一些针叶植物是灌木。适宜在园林绿化中护坡的灌木有:胡枝子、紫穗槐、迎春木樨、沙地柏、果桑、三裂绣线菊、紫叶矮樱、女贞、小叶女贞、紫叶小檗等。
攀缘植物。攀缘植物是能抓着东西爬的植物。攀缘植物根系深长,对土壤条件要求不高, 抗***虫害,具有良好的耐旱、耐热、抗寒、耐瘠薄能力,适应性很强。适宜在园林绿化中护坡的攀缘植物有:爬山虎、扁豆、丝瓜、牵牛花、茑萝、葛藤、常春藤、葡萄等。
草坪。草坪是用多年生矮小草本植株密植,并经人工建植、人工修剪、人工养护管理的草地。草坪草包含很多系列品种:如早熟禾、四季青、冷季型、混播草坪等,而每一个草坪系列有包含上百种草坪品种,其中人们最为常见的属早熟禾草坪草,早熟禾草坪草是绿化行业使用量***,种植面积最广的一个草坪品种。适宜在园林绿化中护坡的草坪有:结缕草、野牛草、狗牙根草、地毯草、钝叶草、假俭草、黑麦草、早熟禾、剪股颖等。
护坡绿化常绿植物?
植物并不是随便选择的,除了当地的气候和地形以外,还要遵循一下条件:一是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的植物;二要耐修剪,耐瘠薄土壤,深根性的植物;三是管理粗放,抗风,抗污染,有一定经济价值的植物;四是造型优美,枝叶柔软而长,有一定观赏价值的植物。
护坡绿化常绿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