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坝护坡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24
我们给客户答疑:灰坝护坡种什么草
答:灰坝护坡种什么草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种护坡工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灰坝护坡种什么草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播种狗牙根的花费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人们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还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工程上施工能快速起效果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灰坝护坡种什么草常常被当做铁路护坡、公路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种子的首选。
灰坝护坡种什么草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草种子播种后不需要特意的注意土壤干湿度,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到后期叶子较为宽大,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bermudagrass草,它是属于冷季型草,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灰坝护坡种什么草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它是草业和绿化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上面的草增长迅速,适应性强,***虫害少的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灰坝护坡种什么草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通常在人流量较大,空间较小的街区采用。行道树间距宜为5至7米,周围砌筑1.5米×1.5米的方形树池,树种采用干直、冠大、树叶茂密、分枝点高、落叶时间集中的乔木,一个街区***选择同一树种,保持树型、色彩等基本一致。
灰坝护坡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