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18
施工方来电询问: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
答: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用短工期内做出较好的效果。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种植和生长后,根系需要发育,黏土很坚固,不怕踩踏或损坏,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可以对抗恶劣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属于冷季型草坪,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势快,适应性强,***害虫灾较少等长处,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作为现在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种子 BPR混和植被种子,按冷暖结合、草灌结合、四季常绿的原则进行配种。客土 采用天然有机型培养土,由多种新型微生物菌群发酵而成,含有氮、磷、钾及各种微量元素、生长激素,pH值6.0~7.0,饱和容重0.5~0.6t/m3。稳定剂 无污染粘结剂,采用高分子聚合物及天然植物加工而成,能将客土、养生材料、肥料、种子等紧密连接,形成一定厚度的喷播层,并与坡面粘接在一起而不下滑流失。养生材料 采用木质纤维,增加连接的强度,使喷播层稳定性增强,孝襄高速公路主要采用了无纺布。肥料 采用速效化肥及缓效有机肥,增加贫瘠边坡肥力,提供植物生长所需营养。水 喷播用水,选择无污染水源,就近吸取。金属网 采用直径16mm,网孔为5cm×5cm的金属网。锚杆 挂镀锌网的锚杆采用直径16mm,长度80cm的钢筋。
护坡种子有哪些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