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护坡绿化?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0-04-26 17:56
问:渠道护坡绿化?
答:渠道护坡绿化?渠道护坡绿化,渠道护坡设置在渠道的渠堤上,该渠道生态护坡包括设置在渠堤面上的土沙隔离层及设置在土沙隔离层上的生态堤面固定层,生态堤面固定层包括骨架框及设置在骨架框中的绿化型混凝土层。适宜在渠道护坡绿化的品种多样,详情请咨询百利鑫草业。
渠道护坡绿化?
适宜护坡绿化的常用植物有:
小乔木:刺槐、臭椿、山桃、山杏、火炬树、银合欢等。
灌木:锦鸡儿、柠条、胡枝子、紫穗槐、沙地柏、绣线菊、黄刺玫、胡颓子、丁香、连翘、黄栌、荆条、蒙古莸、枸杞、酸枣、柽柳、杞柳、木槿、杜鹃花、马棘、多花木蓝、四季桂、迎春花、夹竹桃、毛条、花棒、沙冬青、沙棘、沙柳、黄柳、白刺等。
藤本:野葛、中国地锦、美国地锦、金银花、凌霄、常春藤、山荞麦、杠柳等。
草本:多年生黑麦草、无芒雀麦、苇状羊茅、碱茅、香根草、紫花苜蓿、白花草木犀、山野豌豆、小冠花、野牛草、结缕草、二月蓝、鸢尾类、常夏石竹、马蔺、萱草、披碱草、冰草、沙打旺等。
渠道护坡绿化?
我们经常说人的身体要“三分治,七分养”,但是“三分种,七分养”的道理同样适用于边坡绿化。对于护坡绿植的养护应根据天气情况适时雾状浇水,促使种子萌发;及时揭开无纺布,以免影响草苗生长;及时施肥,促进草苗发育;喷施农药,预防***虫害。刚刚种植完的养护应保持坡面湿润,草种全满、齐苗,草木植物合理分配错落有序,与周边环境和谐生长;一个月后,全面普查草种及苗木生长情况,跟据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
渠道护坡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