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植设计说明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7:55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种植设计说明
答:护坡种植设计说明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护坡种植设计说明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长势快,而且不怕践踏,护坡种植设计说明经常被作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首先种子。
护坡种植设计说明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生长特性相似,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在寻常的低温气候中也能够正常长大,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在挑选护坡草籽的时候,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护坡种植设计说明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护坡种植设计说明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4)钢筋辅助固定 根据铁丝网与坡面的接触情况,对坡面不平整处,适当打入长20~30cm、直径12mm的辅助锚杆,以使镀锌网贴近坡面。
护坡种植设计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