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籽种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7:44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草籽种类
答:护坡草籽种类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护坡草籽种类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在对于土壤环境的要求上很是简单,适应能力还特别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护坡草籽种类通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的固体地球和岩石边坡护岸种植。
护坡草籽种类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能够适应污染性较大的土壤环境;定根发大叶以后叶片较大,通常作为护坡用途时会跟随其他护坡草籽一起播撒。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它是归于冷季型草的,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因此在选择草种进行护坡时,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草籽种类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还耐瘠薄耐旱耐寒,对土地环境要求不高等。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已经逐渐被运用于护坡施工中,并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防护成果!
护坡草籽种类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把如果所有因素综合考虑的话,在温带半干旱地区施工的***时间应该是每年的6月中旬-7月中旬,该季节水热条件达到***点,但是由于工程量、施工速度及完工时间等因素存在,决定我们无法向农田那样在适当的季节内完成所有的播种,不能够完全选择适当的施工时间进行施工,但可以适当考虑影响坡面的因素,在工程施工中做以相应的调整,例如控制在不同月份的施工速度等。
护坡草籽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