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护坡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7:39
施工方来电询问:崇文护坡种子
答:崇文护坡种子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崇文护坡种子
多数人在选取边坡草种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采用狗牙根这种护坡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种植和生长后,根系需要发育,黏土很坚固,不怕踩踏或损坏,崇文护坡种子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崇文护坡种子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可以对抗恶劣的自然环境;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同于狗牙根草,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因此在选择草种进行护坡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崇文护坡种子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上面的草增长迅速,适应性强,***虫害少的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崇文护坡种子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通过对坡面建植后植物的观察,发现越是耐旱的植物在坡面生长越好,一些在平地生长较好的物种在坡面的生长却受到抑止,对于坡面植物来说,选择适地物种来施工是不够的。根据坡度对降雨量的影响,用于坡面施工的物种应该在相对施工地区更为干旱地区选种,以保证坡面植被建植后的种群正常生长。即在年平均降雨量为400mm地区施工,要去年平均降雨量在200-300mm地区选种,这样才能做到少养护甚至不养护,以确保坡面植被恢复的最终成功。
崇文护坡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