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有几种做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6:46
客户提问:护坡有几种做法
答:护坡有几种做法用的常规草种有黑麦草、早熟禾、荆条、柠条、银合欢、狗牙根、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护坡有几种做法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拥有很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覆盖能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护坡有几种做法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护坡有几种做法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生长特性是相似的,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它是归于冷季型草的,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并且即使是在寒冬也具有很快的成坪能力。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可在南北方播种护坡效果均可的首选草籽。
护坡有几种做法
以上都是人们最常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还耐瘠薄耐旱耐寒,对土地环境要求不高等。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越来越多的护坡工程使用,取得了相对良好的效果的护坡和土壤的整合!
护坡有几种做法其他知识阅读:
 把如果所有因素综合考虑的话,在温带半干旱地区施工的***时间应该是每年的6月中旬-7月中旬,该季节水热条件达到***点,但是由于工程量、施工速度及完工时间等因素存在,决定我们无法向农田那样在适当的季节内完成所有的播种,不能够完全选择适当的施工时间进行施工,但可以适当考虑影响坡面的因素,在工程施工中做以相应的调整,例如控制在不同月份的施工速度等。
护坡有几种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