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播种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6:44
施工方来电询问:护坡草播种方法
答:护坡草播种方法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护坡草播种方法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护坡草播种方法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护坡草播种方法
高羊茅:高羊茅有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后成长为做护坡用途后叶子较宽大,一般来说护坡的目的是伴随着其他草一起生长。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因此在选择草种进行护坡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护坡草播种方法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草播种方法其他知识阅读:
  上述4种均为木犀科丁香属植物。紫丁香是丁香属中栽培最普遍的种类,通常高2—3m。圆锥花序硕大,长可达20cm,宽达10cm,花朵繁多,花色兰紫,气味芬芳,深受北方人民喜爱,广泛栽培于街道、公园等地。喜光耐旱,耐干旱瘠薄,适应性强。红丁香为丛生灌木,高可达3m。圆锥花序顶生,长可达25cm,宽达15cm,花淡粉红色或带白色,气味芳香。花期6月。喜光,较耐荫,适应性强。小叶丁香植株较矮,高可达1.5m,叶较小,圆锥花序也较小,但较密集花紫红色,芬芳艳丽,花期5—6月。喜光,耐干旱瘠薄。以上几种丁香可在不同路段与乔木树种搭配栽植,可形成花期错落,花色更新,花香不断的良好效果。
护坡草播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