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植设计图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21:03
客户提问:护坡种植设计图
答:护坡种植设计图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护坡种植设计图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播种狗牙根的花费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人们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还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它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长势快,而且不怕践踏,护坡种植设计图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护坡种植设计图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定根发大叶以后叶片较大,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护坡种植设计图
上述是大家最多见的护坡草籽,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面草种的优势有快速增长,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些都是有很大实际作用的草籽。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种植设计图其他知识阅读:
  (1)两侧绿篱,中间是大形花灌木和常绿松柏类、棕榈或球根类花卉间植。这种形式绿化效果较为明显,绿量大,色彩丰富,高度也有变化。缺点是修剪管理工作量大,管理不到位或路口转角处处理不好,会影响司机视线。
护坡种植设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