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怎么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20:46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草怎么种
答:护坡草怎么种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护坡草怎么种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生长需求上对于土壤的要求更是简单,适应能力很强;狗牙根种植生长后,根需很发达,覆土性是强大的,而且它们不怕踩踏,护坡草怎么种往往被用作铁路护坡、河道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优先选择植物。
护坡草怎么种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体上长得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护坡草怎么种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是比较难得的实用的草。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草怎么种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在半干旱地区高速公路边坡生态防护中还存在着:设计中缺乏生态观念,在生态资力度不足,施工中过分强调短期强调景观效果,种植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缺少坡面绿化的理论与经验,只重施工不重养护等问题。制约着半干旱地区高速公路路堑边坡生态恢复和恢复效果的稳固。
护坡草怎么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