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草流程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20:44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种草流程
答:护坡种草流程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种护坡工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护坡种草流程
多数人在选取边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狗牙根生长后,根部发育快,不怕踩踏,护坡种草流程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护坡种草流程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能够抵抗污染性大一些的环境;生长大叶后相对较宽,护坡的目的通常将伴随着其他草生长在一起。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它是属于冷季型草,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并且即使是在寒冬也具有很快的成坪能力。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护坡种草流程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护坡种草流程延伸阅读:
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现行的一些养护方法和措施,方法比较单一、技术含量低、设备比较落后,养护人员没有进行系统的培训,业务素质较低,养护没有先进的技术,养护的效果差、效率低。养护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还有待提高。园林绿化意识不够,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的技术培训较少,养护效率相对较低。
护坡种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