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上种什么植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20:01
客户提问:护坡上种什么植物
答:护坡上种什么植物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护坡上种什么植物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护坡上种什么植物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护坡上种什么植物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体上长得都差不多,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护坡上种什么植物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上面的草增长迅速,适应性强,***虫害少的优点,还耐瘠薄耐旱耐寒,对土地环境要求不高等。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是很好找到的实用的草种。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护坡上种什么植物延伸阅读:
 把如果所有因素综合考虑的话,在温带半干旱地区施工的***时间应该是每年的6月中旬-7月中旬,该季节水热条件达到***点,但是由于工程量、施工速度及完工时间等因素存在,决定我们无法向农田那样在适当的季节内完成所有的播种,不能够完全选择适当的施工时间进行施工,但可以适当考虑影响坡面的因素,在工程施工中做以相应的调整,例如控制在不同月份的施工速度等。
护坡上种什么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