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0 14:48
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
茂名属于广东省西南部,气候湿润,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看护什么坡;山体边坡,水坝护坡,或者是高速路坡;一般可以种植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降雨量充沛,省内河流众多。属于亚热带气候,境内很适合草坪的生长。北方人下江南,多指广东,云南这一块,可见气候非常干净湿润。
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茂名护坡种什么草种子
适宜在该地区种植的草坪草种主要是草地早熟禾和细弱剪股颖、匍匐剪股颖、高羊茅间或黑麦草等种类。干旱地区,只要供水充足,便可拥有高等级草坪。红狐茅、丘氏累羊茅、硬羊茅常常出现在更为凉湿的北部和海拔较高的地区;靠南的一些地区高羊茅、黑麦草表现较好;野牛草更适应无灌溉条 件、管理粗放的干旱平原区;狗牙根、结缕草属、无芒雀麦、冰草属的草种可出现在低维护水平的道路边坡、机场等地段,用做景观维护草种。
过渡带:呈隐域性分布和梯度性变化特征,镶嵌或穿插于各带之间。草种选择时,应根据具体建坪地所处的主要地带类型,选择配比不同草。
高速公路边坡发生破坏失稳是一种复杂的地质灾害过程,由于边坡内部结构的复杂性和组成边坡岩石物质的不同,造成边坡破坏具有不同模式。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边坡稳定与加固一直是影响工程质量与进度的关键因素,因此,如何对开挖后的边坡进行合理的防护与加固成为高速公路建设中的一个难题。文章首先阐述了高速公路边坡的危害类型,其次分析了影响边坡稳定的因素,最后提出了边坡防护与加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