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种怎么配-草籽批发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2-03 22:04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草种怎么配
百利鑫园林种业主编答客户问:很高兴您带着对于护坡草种怎么配的不清楚点进我们的企业站,有关护坡草种怎么配的境况让园艺师介绍一下,他们做边坡防护种子有5-6个年头了,真诚守信,行业内回头客不少,(边坡绿化这行本身圈子就小,质量不好是很难有回头客的,他们的经营模式就是靠买过护坡种子的朋友给介绍客户,质量是立命之本)所以大家如果需要护坡草种怎么配找他们放宽心选购就可以,质量是没啥说的。
护坡草种怎么配常用的主要包括: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草种子的价格不高,护坡草种怎么配普通草籽多少钱呢这个依据混播的草籽不同价钱也不同也就是13-25元一斤,混合播种的种子适应性好。能有效保护裸露边坡,改善周边环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
护坡草种怎么配
用于水土坚持的草种均需采用混播,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物种的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并且能够长久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在一个黑麦草、高羊茅、bermudagrass和白车轴草中,黑麦草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掩盖地皮,从而有用按捺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帮助其他草籽种植成功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条件。二三年后,黑麦草逐步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维护下得以持续生长。
护坡草种怎么配
同时豆科植物也有较高的植株,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而可以共同生存,白三叶的固氮功能很好,能够为羊茅草和狗牙根供给一定量的氮肥,从而使整个生态环境达到良性的反复循环利用。
护坡草种怎么配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根据气候、土壤等地带性特征的区域,以及特定的现场特定的当地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水文等,选用优质牧草,品种适宜当地生产,并与其混合比例。大体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种:冷季型草是指种植在北方冷湿和冷干旱、半干旱地,在13~28℃下最适宜草坪草生长。(适用于北方护坡和建设绿地使用)暖季型草是指种植在温湿和暖和干旱、半干旱南部各地,当温度低于10℃时进入休眠状态,最适生长温度为23~36℃。它主要分布在中国长江以南的广大地区。下面分别对各种护坡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途做简单的介绍:
护坡草种怎么配
1、狗牙根草种:禾本科多年生草本,属暖季型草坪,抗旱性强,对土壤的适应性非常广泛,耐盐碱、耐践踏,养护管理较粗放,具有匍匐茎和根状茎,节节生根快,生长势强,易在短期内构成草坪,叶片细长,耐矮小修剪。由于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损伤后快速恢复能力,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游乐场,公园和城市绿化草坪种植,它的低阻削减特性使它也适用于高尔夫草坪种植,并可普遍用于河岸护堤、矿山复绿、公路护坡、铁路护坡等。播种量为26-30g/m2。杂种狗牙根也被称为矮百慕大,它有许多种如天堂天堂328和328的草坪,比普通狗牙根低矮、细腻,常无性繁殖为主。
护坡草种怎么配
2、白三叶种子:豆类冷季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具有较强的抗寒性和共生性结节特征。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形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的观赏性草坪草及水土保持草种。播种量为31-32g/m2。
护坡草种怎么配
3、多年生黑麦草种子:为禾本科黑麦属冷季草类型,丛生直立生长,发芽和形成sod比其他草种快的多,-30℃低温可以安全过冬,施工速度快,坡度可以迅速上升形成覆盖层稳定土壤,这为其他植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缺点为耐热性差,它经常与北部的蓝草和羊毛草混合在一起播种,许多在我国的南部和bermudagrass暖季草混播,播种量为26-34g/m2。单播可在6月份到9月份之间选择,混播的话没有具体时间要求,留一个月的生长期就可以。广泛用于企业绿化、道路绿化和高尔夫球场绿化。
护坡草种怎么配
4、景观野花种子:根据不一样的天气情况,配合适应南北气候我们把各种野生花卉的种子(约20个)结合起来,野花组合可大大的提高护坡景观的观赏效果,用种量为5g/m2。
还有许多植物可用于堤防护坡和绿化,种类远不止以上这些,边坡绿化的植被不仅要美观,更多地考虑对环境的适应性。只有当选择适当的草种才能让他们发挥***的作用。
护坡草种怎么配
护坡草种怎么配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西部草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草原学博士吴序卉认为,草产业的发展必须进入草种和畜牧业发展的大循环,才有前途。因为养殖业尤其是草食畜养殖业的大发展,才能为草产品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而此前,西北地区草食畜养殖业发展,大都依靠天然草场,农区养殖尚在初级阶段,且大都依靠农作物秸秆等粗饲料,真正具有规模需求的草产品市场还需要假以时日来培育。
护坡草种怎么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