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花草-草籽批发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2-02 22:03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护坡花草
百利鑫园林种业园艺师回答:很高兴您带着对于护坡花草的问题点进来我们的网站,针对护坡花草的境况让百利鑫园林种业帮客户答疑解惑,他们做边坡防护种子有5-6个年头了,童叟无欺,行内老客户很多,(边坡绿化这行本身圈子就小,质量不好是很难有回头客的,我们的生存之道是靠老用户给介绍新客户,客户说好是生存之本)所以如果您需要护坡花草找他们放宽心选购就可以,质量是可以竖大拇指的。
护坡花草一般用到的有: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护坡草种子的价格不高,护坡花草一般多少钱呢这个依据混播的草籽不同也就是14-19元一斤不等,混播对常规草种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有效保护裸露边坡,改善周边环境,可以有效的防止水土流失和滑坡的情况发生。
护坡花草
混播是所有水土边坡防护工程选用草种所尽量使用的方法,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物种的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而且能够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比如:以高羊茅、多年生黑麦草、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籽中,多年生黑麦草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地抑制杂草的生长,防止水土流失,为其他草种成功建植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步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保护下得以持续生长。
护坡花草
同时豆科植物也有较高的植株,光合作用是不会受到禾本科植物影响的可以长在一起,而且白三叶有固氮功能,可为高羊茅和百慕大狗牙根供应一定量的氮肥,从而使整个坡面生态达到良性循环。
护坡花草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也就是说,根据该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和土壤特征,以及具体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点,挑选出合适当地种植的优质草种、种类及其混配比例。大致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大类:冷季型草是指种植在北方冷干旱、冷湿和半干旱地,最适宜的草坪护坡草生长温度为13~26℃(适合北方护坡种植和建设绿地)。暖季型草是指一种种植在潮湿和温暖的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的草,最合适的生长温度是25~38℃,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出现休眠的情况。主要分散在我国长江以南的广阔地域。下面简要介绍各种草坪草的特点和用途:
护坡花草
1. Bermudagrass种: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于温暖季节草坪。抗旱性强,土壤适应性很广,耐盐、耐践踏、养护管理很方便,它有匍匐茎和根状茎,繁殖快,长势迅速,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草坪,叶片很是细长,比较耐低矮修剪。由于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以及极快的损害后恢复能力广泛用于运动场建设,公园、城市绿化和其他草坪,其修剪阻力低,也适用于高尔夫球场草坪的施工,,可以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护坡和护坡河岸堤,矿山复绿等。播种量为15-20g/m2。杂种百慕大草又称矮生百慕大,有天堂、天堂328 419草坪等多个品系,比一般狗牙根矮小、细腻,常无性繁殖为主。
护坡花草
2、白三叶种子: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耐寒冷性强,具有根瘤共生特性,能够固定空气中的氮,它是一种常绿观赏草坪草和水土保持草在长江流域中广泛种植。撒播量为30-31g/m2。
护坡花草
3、多年生黑麦草草籽:对于禾本科来说,黑麦草更适应寒冷的季节,不生侧芽丛生,开始冒芽和草坪的成型比其他草种快很多,温度低于零下30度,可以在冬天生存。建植容易,能够快速覆盖坡面,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对其他植物的生长。***的缺点是不耐热,在北方,常与蓝草和高羊茅混在一起撒播,在南方它经常和暖季草混在一起比如百慕大草,用种量为27-31g/m2。播种时间一般选在6-8月份***,***的混合播种可以在冬天之前一个月。多年生黑麦草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广场绿化、企业绿化、道路护坡绿化和高尔夫球场绿化。
护坡花草
4、苜蓿种子:是豆科苜蓿属多年生直根系护坡草,主根扎根较深,苜蓿根具有根结节共生的特点,能固定空气中的氮,对土壤形成肥料。形成氮肥。非常抗旱、抗寒和耐瘠薄土壤,能改进土壤理化性质,提高土壤肥力,他们可以形成略微弯的茎,开很好看的紫色花朵。常作养殖用牧草及护坡草种,用种量为20~22g/m2。
5、野花种子:依据南北方气候,搭配出了野花种子(约20种)专门为了适应中国北方和南方的气候差异,野生花卉组合可以大大提高护坡景观的观赏效果,用种量为6.5g/m2。
很多植物可用于路基护坡绿化,比以上几种多的多,护坡绿化植物应注意的不仅是美观,更要考虑对环境的适应性。只有通过适当的草种组合才能使其发挥***的效果。
护坡花草
护坡花草其他知识阅读:
黑麦草:黑麦草的性状有点类似于狗牙根,并且它也可以耐旱,尤其是根系非常发达,这样更能做好边坡的工作,并且它本身还有固氮的作用,这样就可以跟其它草类进行搭配种植,自然能够给它们提供氮肥。
护坡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