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草籽批发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31 21:17
客户提问: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百利鑫园林种业主编答客户问:很高兴您带着对于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的问题点进来我们的网站,对于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的状况让园艺师介绍一下,他们做护坡种子有5-6年时间了,诚信真诚,行业内回头客很多,(护坡绿化行圈子较小,做不好质量是很难有出路的,他们的经营模式就是靠买过护坡种子的朋友给介绍客户,质量是立命之本)如果您有需要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找他们选购就行,芽率是可以竖大拇指的。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一般用到的有: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边坡草籽价格很便宜,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一般多少钱呢这个根据混播的草籽不同也就是12-20元一斤不等,这些混播的常见草籽适应性比较强。能有效保护裸露的坡面,改善周围环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混播是所有水土边坡防护工程选用草种所尽量使用的方法,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物种的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并能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在一个黑麦草、高羊茅、bermudagrass和白车轴草中,黑麦草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掩盖地皮,从而有效抑止野草生长和避免水土流失,为其他牧草种植的成功条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二三年后,黑麦草逐步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维护下得以持续生长。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同时由于豆科植物植株较高,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而可以共同生存,并且白三叶有固氮效果,可以为高羊茅和狗牙根供应一定量的氮肥,因此,整个坡面可以达到一个良性循环。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也就是说,根据该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和土壤特征,以及特定的现场特定的当地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水文等,选用优质牧草,品种适宜当地生产,并与其混合比例。大致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大类:冷季型草是指种植在北方冷湿和冷干旱、半干旱地,在12~28℃下最适合生长的草。(适合北方种植及建设绿地护坡用)暖季型草是指在温暖湿润的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一种植草方式,当温度低于10℃时进入休眠状态,最适生长温度为23~36℃。主要分散在我国长江以南的广阔地域。下面分别对各种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处做扼要引见: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1、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抗旱性强,土壤有一个非常广泛的适应性、耐盐、践踏,维护管理是广泛的,它有匍匐茎和根茎,繁殖快,生长旺盛,易在短期内形成草坪,叶片细长,耐低矮修剪。由于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以及受损后极快的恢复能力,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运动场、公园、城市绿化等草坪的建植,低耐修剪使它也适合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草坪。并可广泛用于铁路护坡、河岸护堤、公路护坡、矿山复绿等。播种量为22-28g/m2。杂交狗牙根又叫矮生百慕达,有天堂328、天堂419草坪等多个品系,比普通bermudagrass低,精致,经常无性生殖。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2、白三叶草种: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抗寒能力强,有根瘤共生特性,能够固定空气中的氮,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的观赏性草坪草及水土保持草种。播种量为25-26g/m2。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3、多年生黑麦草:属于禾本科冷季黑麦草,丛生直立生长,种子萌发和草皮能起到防护效果的速度比其它草种快,零下30℃的低温可以安全地度过冬天。施工速度快,坡度可以迅速上升形成覆盖层稳定土壤,为其他植物生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缺点是怕高温,在我国北方常和早熟禾、高羊茅混播,在南部城市它往往是混合着适应高温天气的Bermudagrass等草,播种量为28-33g/m2。***的播种时间通常是六月到八月,混合播种可以在冬季前一个月完成。广泛应用于广场美化、企业美化及道路护坡美化。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4、紫花苜蓿草种:紫花苜蓿是一种根直的多年生植物,主根非常发达,苜蓿根具有根结节共生的特点,能够转化空气中的氮,形成氮肥。形成氮肥。非常抗旱、抗寒和耐瘠薄土壤,能改善土壤理化性质,能很方便的提高土壤肥力,可形成匍匐茎,能开美丽的紫色小花,花期有三四个月长。常用作养殖用牧草及护坡草种,用种量为23-27g/m2。
5、野花混播种子:根据不同地区气候,搭配出了适应南北方气候的各类野生种子(约20种)进行混播组合,野花可以大大提高护坡景观观赏效果,用种量为7.5g/m2。
可用于堤坝护坡绿化的植物还有很多,远比上面提到的这些多,堤坝护坡绿化的植被不只要重视美观,更应该考虑环境适应性。只有让合适的草种对号入座才能使其作用发挥到***。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种类:与夏季不同,春季杂草以阔叶杂草为主,以禾本科杂草为辅。在长江以北,优势种有播娘篙、荠菜、猪殃殃、野豌豆、刺儿菜等,约占85%;田紫草、牛繁缕、藜、野燕麦、婆婆纳、泽漆和部分禾本科杂草等约占15%。在长江以南,春蓼、扁蓄、黎、旱稗、狗尾草、马唐、千金子、飘拂、水花生、牛筋草、马齿苋、香附子等约占85%,其它约占15%。周年发生的杂草有小黎、刺儿草、苣荬菜等。
河南护坡种什么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