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30 20:39
客户提问:护坡种子
答:护坡种子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多个类型的边坡施工中施展了很显而易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护坡种子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相当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遮盖本领,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狗牙根生长后,根部发育快,不怕踩踏,护坡种子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护坡种子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它能抵抗污染较大的自然环境;长到后期叶子较为宽大,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多年生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狗牙根草,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因为它是能抵抗寒冷的冷季型草相对抗旱效果要小些,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种子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护坡草,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都是有很大实际作用的草籽。作为现在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护坡种子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根据坡面角度与降雨量蒸发量的关系,如果想坡面植物生长达到平地那样的话,那么坡面缺少的降雨量就需要人为补充,我们必需在一定时期内都需对坡面进行水份补充,尤其的施工初期坡面植被的建植过程,需要有完善的养护方案和实施细则。
护坡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