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0 21:51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
答: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播种狗牙根的花费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种子播种后不需要特意的注意土壤干湿度,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到后期叶子较为宽大,护坡的目的通常将伴随着其他草生长在一起。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属于冷季型草坪,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
上述是大家最多见的护坡草籽,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护坡草种植面积最广的,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的被用于护坡工程,并达到了一个相对良好的固土护坡效果。
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延伸阅读:
  华东、华中可选择广玉兰、香樟、泡恫、薄壳山核桃、悬铃木、无患子、重阳木、枫香、柳属、银杏、女贞、椰榆、喜树、青桐、合欢、榆、南酸枣、榉、枸树、枫杨、枳、枇杷、楸树、乌柏、鹅掌楸刺槐等。
鱼塘护坡可以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