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堤坝护坡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20:00
客户询问:水库堤坝护坡草种
答:水库堤坝护坡草种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样护坡植草施工中表现出了很关键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水库堤坝护坡草种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我们来看看工程上常用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水库堤坝护坡草种经常被作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首先种子。
水库堤坝护坡草种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生长大叶后相对较宽,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属于冷季型草坪草,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水库堤坝护坡草种
上述是大家最多见的护坡草籽,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势快,适应性强,***害虫灾较少等长处,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作为现在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水库堤坝护坡草种其他知识阅读:
  路侧绿化带指高速公路边沟以外、隔离栅以内可绿化区域[2]。高速公路的路侧绿化在于协调公路环境,提高行驶的安全性。使其具有美化路容、引导视线、明暗过渡、协调景观以及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等功能, 同时起到一定的观赏作用。因此, 在路侧绿化设计时,要充分考虑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加以设计,其绿化常以高大乔木为主, 配置一些灌木树种进行乔灌间植。
水库堤坝护坡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