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9:32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
答: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用的常规草种有黑麦草、早熟禾、荆条、柠条、银合欢、狗牙根、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这些比较常规的草种因为适应性比较好而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多个类型的边坡施工中施展了很显而易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将狗牙根种籽栽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用短工期内做出较好的效果。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狗牙根种植生长后,根需很发达,覆土性是强大的,而且它们不怕踩踏,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生长大叶后相对较宽,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同于狗牙根草,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护坡草种植面积最广的,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从当地自然植被中选择优良的树种,充分体现本土树种的优良特性。对于经过长期的驯化考验外来树种在合适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的。
种草护坡三维植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