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9:25
客户提问: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
答: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用的常规草种有黑麦草、早熟禾、荆条、柠条、银合欢、狗牙根、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这些比较常规的草种因为适应性比较好而深受人们的喜欢,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生长特性相似,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种子和狗牙根草是有差别的,它是归于冷季型草的,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筛选边坡草种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
以上都是人们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上面草种的优势有快速增长,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延伸知识大百科:
 现有的草种配比理念为草灌结合,一方面具有见绿快、覆度大的特点;另一方面能很快形成比较稳定的保持水土的植被群落。通过人工的方式诱导,加速植物的生长、演替,使绿化后的植物群落与相邻地区相互吻合,融入自然。以形成边坡保持水土、降低地表径流的自然生态系统。
四季开花的护坡草种狗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