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种怎么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1 21:02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护坡草种怎么种
答:护坡草种怎么种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样护坡植草施工中表现出了很关键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护坡草种怎么种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人们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还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相当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遮盖本领,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护坡草种怎么种往往被用作铁路护坡、河道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优先选择植物。
护坡草种怎么种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可以对抗恶劣的自然环境;成型以后叶子较为宽厚,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同于狗牙根草,它是属于冷季型草,在日常一些温度低一些的环境中也能够茁壮成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草种怎么种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护坡草种植面积最广的,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护坡草种怎么种延伸知识大百科:
 指车行道之间可以绿化的分隔带,其位于上下行机动车道之间的为中间分车绿带;位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或同方向机动车道之间的为两侧分车绿带。分车绿带宽度由道路的不同而各有差异,窄者仅lm,宽可10m余,在隔离绿带上的植物配植除考虑到增添街景外,首先要满足交通安全的要求,不能妨碍司机及行人的视线为原则,一般窄的分隔绿带上仅种高度不超过70cm低矮的灌木及草皮,成枝下高较高的乔木。如低矮、修剪整齐的杜鹃花篱,早春开花如火如荼,衬在嫩绿的草坪上,既不防碍视线,又增添景色。随着宽度的增加,分隔绿带上的植物配植形式多样,可规则,也可自然。利用植物不同的姿态、线条、色彩,将常绿,落叶的乔、灌木,花卉及草坪地被配植成高低错落、层次参差的树丛、观花或观叶孤立树、花径、岩石小品等各种景观,以达到四季有景。北方宿根花卉丰富,如菊花类、鸢尾类等;孔雀草、波斯菊、二月兰等可点缀草地。还有些秋色叶树种如紫叶李、银杏、紫叶小壁、栾树、五角枫、黄栌等都可配植在分隔绿带上。这里需要提到得是我们无论以何种方式配置植物,都需处理好交通与植物景观的关系。比如说在道路尽头或者车辆拐弯处不宜配植妨碍视线的乔灌木,只能种植草坪、花卉及一些低矮灌木。
护坡草种怎么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