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15 22:57
客户提问: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好
百利鑫园林您有问题我们答: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好呢高铁护坡常用到的有:狗牙根、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边坡草籽价格很便宜,普通草籽多少钱呢这个依据混播的草籽不同价钱也不同也就是13-25元一斤,这些混合播种的边坡草种适应性好。能有效对暴露在外面的坡面形成保护,改善周围土壤环境,能够有效的避免水土流失和滑坡的状况出现。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播种草种子用于水土保持都需要采用混播,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物种的多样性,缺乏草籽的情况也得到了解决,并能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在一个黑麦草、高羊茅、bermudagrass和白车轴草中,黑麦草可以在短时间内覆盖地面,所以杂草生长可以有效地抑制和预防水土流失的问题,为其他草种成功建植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一年或两年之后,黑麦草逐渐退化,而高羊茅、犬根和白车轴草继续种植黑麦草的保护下。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同时因为豆科植物植株比较高,光合作用是不会受到禾本科植物影响的可以长在一起,白三叶的固氮功能很好,可以为高羊茅和狗牙根提供一定量的氮肥,使整个生态坡面实现良性循环。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依据所在区域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等特征,以及特定的现场特定的当地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水文等,选择出适合施工现场种植的优质草种、品种及其混配比例。大体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种:冷季是指北方寒冷潮湿和寒冷干旱半干旱地区的植草方式。在14~26℃下生长最合适的草坪护坡草。(合适北方种植及建造绿地用)暖季型草是指种植在温湿和暖和干旱、半干旱南部各地,最相符的生长温度为24~37℃,温度低于10℃时出现休眠。主要分布在中国Yangtze以南的广大地区。下面分别对各种护坡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途做简单的介绍: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1.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抗旱性强,土壤有一个非常广泛的适应性、耐盐、践踏,维护管理是广泛的,根茎和匍匐茎,繁殖快,生长势强,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草坪,叶片很是细长,比较耐低矮修剪。由于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以及受损后极快的恢复能力,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运动场、公园、城市绿化等草坪的建植,它的耐低修剪特性使其同样适用于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建植,并可广泛用于铁路护坡、河岸护堤、公路护坡、矿山复绿等。用种量大约25-27g/m2。混合bermudagrass也叫矮生百慕大,有天堂,天堂328 419草坪等多个品种,它比普通的狗牙根短,更细腻,主要是无性繁殖。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2、白三叶草种:为冷季型多年生草本,它具有较强的耐寒性和共生结节的特征。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使其形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的观赏草坪草和水土保持的草种。播种量为22-29g/m2。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3、多年生黑麦草:它属于冷季禾本科多年生黑麦草。丛生型直立生长,比其他护坡草发芽和形成边坡防护效果更快。- 30℃低温能安全过冬,建植速度快,能够迅速覆盖坡面,为其他植物生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缺点是怕高温,在我国北方常和早熟禾、高羊茅混播,许多在我国的南部和bermudagrass暖季草混播,撒播量为29-36g/m2。播种时间一般选择在六月到八月之间,混播的话没有具体时间要求,留一个月的生长期就可以。多年生黑麦草常常应用于城市广场绿化、机关企业绿化和道路绿化和边坡防护施工。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4、苜蓿种子:为豆科苜蓿属多年生直根系植物,主根发达,它有根瘤共生的特点,它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让土壤能形成氮肥。让土壤能形成氮肥。十分抗旱、抗寒和耐贫瘠土壤,能改良土壤理化性质,能很方便的提高土壤肥力,可以形成半弯曲直茎,能开美丽的紫色小花,花期有三四个月长。常用作养殖用牧草及护坡草种,撒播量为18-31g/m2。
可用于堤坝护坡绿化的植物还有很多,种类远不止以上这些,护坡绿色植被应注意不仅要漂亮,更要考虑对环境的适应性。只有适当的草,才能使它发挥***效果。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好其他知识阅读:
施肥。野牛草耐瘠簿,在中等肥力的土壤中可不追肥,但如果土壤瘠薄应适当追肥。修剪。野牛草生长到一定高度时需适当修剪。一般生长旺盛期可修剪两次,修剪高度4厘米,其余时期一般不需修剪,但如果草过高可在9月上旬进行最后一次修剪,有利于翌年返青。
高铁护坡夏天可以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