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11 18:41
客户询问: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
答: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能够适应污染性较大的土壤环境;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黑麦种子和狗牙根草是有差别的,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并且即使是在寒冬也具有很快的成坪能力。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都是有很大实际作用的草籽。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2)打设锚杆 锚杆为直径16mm以上的螺纹钢,长80cm。锚杆数量为25根/100m2。锚杆用水泥砂浆加固。(3)挂网施工 挂网施工时采用自上而下放卷,相邻两卷镀锌网分别用绑扎铁丝连接固定,两网交接处要求有20cm的重叠。
河岸护坡种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