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11 18:24
施工方来电询问: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答: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一般用到的有: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护坡草种子的价格不高,一般来说按不同品种混播的种子价格各不同要问具体多少钱也就是每斤12-20元,混播对常规草种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有效保护裸露边坡,改善周边环境,它能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和滑坡。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用于边坡防护的草籽都需要采用混合播种,这样不仅可以增加植物的多样性,补充单一草种的不足,它还可以维持稳定的植被很长一段时间。比如:以高羊茅、多年生黑麦草、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籽中,多年生黑麦草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地抑制杂草的生长,防止水土流失,为其他牧草种植的成功条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一年或两年之后,黑麦草逐渐退化,而高羊茅、犬根和白车轴草继续种植黑麦草的保护下。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同时因为豆科植物植株比较高,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可以一块生存,并且白三叶具有固氮功能,能够为羊茅草和狗牙根供给一定量的氮肥,所以能使整个护坡面实现良性循环。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根据所在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等特征,以及详细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色,选择高质量的草,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及其混合比例。大体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种:冷季型草是指种植在北方冷干旱、冷湿和半干旱地,在14~26℃下生长最合适的草坪护坡草。(合适北方种植及建造绿地用)暖季型草是指种植在温湿和暖和干旱、半干旱南部各地,最适当的生长温度是23~36℃,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呈现休眠状态。大部分都在我国长江以南的地区。下面分别对各种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途做简要介绍: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1.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抗旱性强,对土壤适应性广,耐盐碱,耐践踏,维护管理广泛,根状茎和匍匐茎、快速繁殖、生长势强,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草坪,叶片很是细长,比较耐低矮修剪。由于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损伤后快速恢复能力,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游乐场,公园和城市绿化草坪种植,它的低阻力修剪特征也适用于高尔夫草坪种植,并可普遍用于河岸护堤、矿山复绿、公路护坡、铁路护坡等。用种量大约25-27g/m2。混合bermudagrass也叫矮生百慕大,有天堂,天堂328 419草坪等多个品种,比普通狗牙根长的低一些,好看点,常无性繁殖为主。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2、白三叶草:为豆科冷季型多年生草本,它具有较强的抗寒性和共生性结节特征。它可以在固氮,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的观赏性草坪草及水土保持草种。撒播量为21-28g/m2。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还有许多植物可用于堤防护坡和绿化,远不止以上的那几种,堤坝护坡绿化的植被不仅要注重美观,更要考虑对环境的适应性。只要让适宜的草种组合才能使其效果发挥到***。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当人行道宽度为5至6米且人流量不大时,可在人行道与车道之间设置绿化带,绿化带宽度应在2米 以上,种植带内间植4至5棵行道树,空地种植小花灌木和草坪,周围种植绿篱,这种乔灌草结合的方式,不仅有利于植物的生长,而且极大地改善了行道树的生长环境。
护坡种子四季青草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