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护坡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11 18:20
客户提问:河道护坡种植
答:河道护坡种植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河道护坡种植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河道护坡种植通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的固体地球和岩石边坡护岸种植。
河道护坡种植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体上生长特性不会有很大差别,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定根枝叶生长后,叶子变宽,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它属于冷季草,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因为它是能抵抗寒冷的冷季型草相对抗旱效果要小些,因此在选择草种进行护坡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河道护坡种植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上面草种的优势有快速增长,适应性强,***虫害少,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河道护坡种植延伸阅读:
  高速公路的隔离栅,位于公路外界桩内0.5米处。隔离栅绿化的主要目的是将隔离栅覆盖起来, 防止生锈的铁丝网影响高速公路景观, 同时起阻挡、隔离作用, 防止行人和动物在穿行高速公路时引发交通事故。因此, 其绿化主要以藤本植物为主与带刺的灌木树种搭配种植。分树种交替栽植,达到春夏有花,四季常青的良好效果。
河道护坡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