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8 10:26
客户询问: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答: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一般用到的有: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护坡草种子价格实惠,一般来说按不同品种混播的种子价格各不同要问具体多少钱也就是每斤12-20元,混合播种的种子适应性好。能有效保护光秃秃的山坡,改善周围的环境,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播种草种子用于水土保持都需要采用混播,这样不仅可以增加植物的多样性,补充单一草种的不足,并且能够保持植被的稳定很长一段时间。比如:以高羊茅、多年生黑麦草、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籽中,黑麦草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掩盖地皮,从而有效抑制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为其他草种成功建植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渐退化,而高羊茅、狗根和白三叶在黑麦草的保护下继续生长。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同时因为豆科植物植株比较高,光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而能够共同生存,而且白三叶有固氮功能,能够为羊茅草和狗牙根供给一定量的氮肥,从而使整个生态环境达到良性的反复循环利用。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根据地带性特征的区域如气候、土壤特点,以及特定地点特有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选用优质牧草,品种适宜当地生产,并与其混合比例。大致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大类:冷季是指北方寒冷潮湿和寒冷干旱半干旱地区的植草方式。在12~27℃下生长最适宜的草坪草。(适用于北方种植及建立绿地用)暖季型草籽适合生长在温暖、潮湿、温暖、干旱和半干旱的南部地区,最得劲的成长温度是26~35℃,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出现假死状况。它主要分布在中国扬子江以南的广大地区。接下来,对各种草坪草的性质和用途分别做了简要介绍: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1、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抗干旱土壤,对土壤的适应性广泛,耐盐碱、耐践踏,浇水管理较简单,它有匍匐茎和根茎,繁殖快,生长旺盛,很容易形成草坪在很短的时间内,有细长的叶子和耐低修剪的好处。因为它的营养繁殖能力强、耐践踏和活力,以及受损后极快的恢复能力,因此被广泛应用于运动场、公园、城市绿化等草坪的建植,它的耐低修剪特性使其同样适用于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建植,并可广泛用于铁路护坡、河岸护堤、公路护坡、矿山复绿等。播种量为25-28g/m2。杂种狗牙根也被称为矮百慕大,它有许多种如天堂天堂328和328的草坪,比普通bermudagrass低,精致,经常无性生殖。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2、白三叶草:bean类型寒冷季节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具有较强的耐寒性和共生结节的特征。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使其形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的观赏性草坪草及水土保持草种。用种量大约为24-31g/m2。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仍有大量的植物可用于堤防护坡造林绿化,远不止上述的那几种,护坡绿化植物应注意的不仅是美观,主要考虑对环境的适应性。只有当选择适当的草种才能让他们发挥***的作用。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分隔带绿化的目的在于诱导视线、防眩, 为司乘人员创造一个安全、优美的行车环境。中央隔离带绿化是高速公路绿化的关键,直接影响着高速公路的形象。由于路面施工要求和两侧车辆行驶的影响使得此处植物生长环境差,废气污染严重,土壤贫瘠,土层只有40-50厘米[1]。因此,中央分隔带的绿化树种应该选择耐修剪、整形效果好、抗污染和耐干旱、瘠薄的树种。中央分隔带所围空间呈现出半封闭状态,其绿化可以丰富司乘人员的视觉环境。但如果种植植物过低起不到防眩的作用,而过高植物所围成的空间会成为全封闭式,会造成视觉范围狭窄,并且当阳光斜照时,落在地上的阴影会使行车司机的视觉中产生新的眩光,所以对植物的选择要求较高。中央分隔带宽一般为2—4米,考虑车辆安全行驶,既要防眩又要视线开阔的需要,中央分隔带树高一般控制在1.5米左右,单株可适当高些,控制在1.8米,篱可控制在1.2米单株组合可控制在1.5米,株间或组间距以6—7米为宜,这样可起到较好的防眩效果。计算公式为:L= M/tga L为植物纵向间距上限;M 为植株树冠直径下限或树篱宽度下限;a为汽车前照灯扩散角。
护坡用什么草种子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