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8 10:12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答: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经常用到的有:狗牙根、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草种子价格不高,一般来说多少钱这个是根据混合的草种每市斤15至25元不等,混播对常规草种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有效保护裸露的坡面,改善周围环境,它能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和滑坡。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用于水土坚持的草种均需采用混播,这不仅会增加草种的多样性,但也弥补单一草种的短缺,并且能够长久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以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种中,多年生黑麦草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抑制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帮忙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为了其他草地物种的成功种植。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步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保护下得以持续生长。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同时由于豆科植物长的比较高,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影响能够共存,并且白三叶具有固氮功能,可提供一定量氮肥利于高羊茅和狗牙根生长,因此,整个坡面可以达到一个良性循环。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种类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遵循所在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环境等特征,以及详细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色,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草种、品种及其混配比例。总体上有冷季型和暖季型两类:冷季型草是指种植在冬季寒冷北方冷湿和冷干旱、半干旱地,最合适的草坪草生长在12-24摄氏度(适合边坡种植和绿色建筑空间在北方)暖季型草籽是生长在温暖、潮湿、温暖、南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最适合的生长温度是26~35℃,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出现休眠状态。主要分散在我国长江以南的广阔地域。下面分别对各种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途做简要介绍: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1.狗牙根属: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于暖季型草坪。抗干旱土壤,对土壤的适应性广泛,耐盐碱、耐践踏,浇水管理较简单,它有匍匐茎和根状茎,繁殖快,长势迅速,易在短期内构成草坪,叶片细长,耐矮小修剪。由于植物繁殖能力强,抗践踏能力强,生命力强,以及极快的损害后恢复能力广泛用于运动场建设,公园、城市绿化和其他草坪,它的耐低修剪特性使其同样适用于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建植,可广泛应用于公路、矿山综合绿化、铁路边坡防护、河堤边坡防护等。用种量大约25-27g/m2。杂交狗牙根又叫矮生百慕达,有天堂328、天堂419草坪等多个品系,比普通狗牙根低,娇嫩,常无性繁殖。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2、白三叶草种:豆科冷季多年生草本植物,抗寒能力强,具有结节共生特性,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形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观赏草坪草和水土保持优良草籽。播种量为29-30g/m2。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很多植物可用于路基护坡绿化,种类远不止以上这些,边坡绿化的植被不仅要美观,更应该考虑环境适应性。只有通过适当的草种组合才能使其发挥***的效果。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延伸知识大百科:
 高速公路建设对环境的破坏主要有,道路的高挖低填造成的上下边坡裸露,施工中在道路沿线随意设置取料取弃土场和材料堆放场地,施工车辆任意碾压草场等。半干旱地区的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很难自然恢复。例如挖方形成的边坡,多年后依然无法生长任何植被,如果不加以防护,不仅影响道路景观还会危及行车安全。在传统观点中,边坡作为道路景观最为直接的载体,是高速公路四大绿化(中央分隔带绿化、立交区绿化、边坡绿化、防护带绿化)部分之一,也是道路绿化的难点。
新乡市护坡草坪种子价格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