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8 10:05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答: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常用的主要包括: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草种子的价格不高,一般多少钱混合播种种子根据不同的范围是14到20元一斤,混播对常规草种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有效保护裸露边坡,改善周边环境,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用于边坡防护的草籽都需要采用混合播种,这不仅增加了植物多样性,而且弥补了单一草种的不足,而且可以长期坚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在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的混合草种中,多年生黑麦草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用按捺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帮忙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为了其他草地物种的成功种植。一年或两年后,黑麦草逐渐退化,高羊茅、香附子、白车轴草是多年生黑麦草的保护下继续成长。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同时豆科植物也有较高的植株,光合作用是不会受到禾本科植物影响的可以长在一起,并且白三叶具有固氮功能,它可以提供一定数量的氮肥对高羊茅和狗牙根有帮助,使整个生态坡面实现良性循环。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一般来说,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理是对水土保持生态适应性的原则,也就是说,根据该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和土壤特征,以及特定的现场特定的当地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水文等,筛选出合适当地栽培的优质草种、品种及其混配比例。大致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大类:冷季禾草在北方寒冷潮湿、寒冷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栽培,在12-27℃下长势***的护坡草坪草。(北绿地的建设和使用)暖季型草是指在温暖湿润的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一种植草方式,最得劲的成长温度是26~35℃,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出现假死状况。它主要分布在中国扬子江以南的广大地区。下面分别对各种护坡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途做简单的介绍: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1.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抗干旱土壤,对土壤的适应性广泛,耐盐碱、耐践踏,浇水管理较简单,具有匍匐茎和根状茎,节节生根快,生长势强,在短时间内容易形成坪,细长的叶子和对低修剪的耐受性较好。因为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以及受损后极快的恢复能力,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运动场、公园、城市绿化等草坪的建植,它的耐低修剪特性使其同样适用于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建植,,可以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护坡和护坡河岸堤,矿山复绿等。播种量为26-30g/m2。杂种百慕大草又称矮生百慕大,有天堂、天堂328 419草坪等多个品系,比普通狗牙根长的低一些,好看点,常无性繁殖为主。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2、白三叶草籽:bean类型寒冷季节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抗寒能力强,具有结节共生特性,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使其形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观赏草坪草和水土保持优良草籽。撒播量为26-27g/m2。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仍有大量的植物可用于堤防护坡造林绿化,远不止上述的那几种,堤坝护坡绿化的植被不仅要注重美观,环境适应性应给予更多的考虑。只有让合适的草种对号入座才能使其作用发挥到***。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其他知识阅读:
遵循本地区森林植物植被地理区中所展示的自然规律,我们应参照郊区野生植被中的状态,做到模仿自然,使植物如生长于自然生活环境中。北方城市绿化的主体应该是落叶乔木,只有这样才能起到防护功能,以及美化城市和形成特色的作用。此外,为了减少某些落叶乔木产生的飞絮污染,在选择这类树种(如杨、柳、桑等)时,要注意选择雄株。
延边南方护坡草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