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羊茅混播草坪播种技术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04 08:14
高羊茅混播草坪播种技术
高羊茅混播草坪播种技术;混播草坪一般用高羊茅,狗牙根,黑麦草等1、公园、庭院:混播草的比例分配为:60%的草地早熟禾+30%紫羊茅+10%多年生黑麦草。
2、运动场:混播草的比例分配为:50%细叶高羊茅+30%草地早熟禾+20%剪股颖。
3.护坡;混播草比例分配为;40%高羊茅+30%狗牙根+30%黑麦草,南方可以用百喜草代替黑麦草
高羊茅混播草坪播种技术高羊茅混播草坪播种技术高羊茅混播草坪播种技术
      茅草匍匐根状茎黄白色,细长,横走地下,甜而可食。节上生褐色鳞片和不定根。秆直立,高30~80厘米,具2~3节,节上有长柔毛。叶片线形或线状披针形,叶背有坚硬而突出的主脉,叶鞘无毛或鞘口具纤毛,叶舌小,干膜质。圆锥花序圆柱状,密生长白色柔毛,将小穗完全隐蔽。小穗披针形或长圆形,长3~4毫米,淡黄色,每小穗含2花,仅第二花结实。熟后自柄上脱落,随风雨传播。
    高羊茅草种适应性和抗逆性较强,最适生长区为降水量450毫米以上和海拔1500米以下温暖湿润地区,耐寒能力和耐热能力均较强,夏季不休眠,既耐干旱又耐潮湿,既耐酸又耐盐碱,在pH4.7~9.0的土壤上都能生长,最适pH值为5.7~6.0。在富含腐殖质的疏松土壤上生长良好,在肥沃潮湿的粘重土壤上生长仍十分茂盛。耐践踏能力和抗***性均强。但不耐低修剪,一般留茬高度不低于5厘米。
    全年绿期较长,北京地区正常绿期可达280天以上。
    主要优点:
    1、耐热和耐旱性好
    2、耐践踏性好
    3、耐贫瘠
    4、干旱条件下,颜色恢复好
    5、抗***性好
    6、耐荫性好
    7、适应性广
    8、产生极少的枯草垫层
    栽培技术
    高羊茅适于广泛的土壤类型,为优良的冷季型草,在暖湿带和冷凉的亚热带气候条件下种植***。高羊茅采用播种方式建坪,一般草坪或保持水土用的平地粗放草坪采用撒播方式建坪,斜坡上可以采用横向的条播,覆土深度0.5~1厘米,播种量30~50克/平方米。
    单播、混播都可以,常与草熟禾、多年生黑麦草混播或用多个高羊茅品种混播。由于苗期生长缓慢,出苗后应注意松土。高羊茅的萌发时间为播后7~14天,约50天后可以成坪。
    高羊茅夏季不休眠,全年绿期较长。作一般草坪用,修剪留茬高度应保持在4~6厘米,如果长到12厘米以上,滚筒式剪彩草机很难操作,会增加剪草困难,同时容易损坏机具,应采用旋刀式剪草机.